今天是印度三大節慶之一的灑紅節,當這天到來時,印度人會準備五顏六色的顏料及粉末向彼此身上潑灑,像是打雪仗一樣的將顏料及粉末灑向周遭的人們,就連外國人也都不放過,讓所有的人、寵物、街道都變成彩色的,並在活動結束後相互擁抱,高喊 「Happy Holi!」。
Holi Festival 灑紅節,指的是色彩相對單調的冬天終於結束,接著大地就要迎向色彩鮮豔、活潑生動的春天季節,並透過將彩色粉末灑向所有人的方式,讓所有的一切從單調色彩轉變為色彩鮮豔的畫面。有趣的是,灑紅節除了能以粉末的方式將周遭所有人變為彩色的樣子之外,還可以將粉末加水放入水槍、水桶、水球等方式噴灑給周遭的人。而只要在對方的額頭上點上彩色粉末,就能給予對方祝福,難怪大家都會搶著讓不認識的陌生人盡情噴灑粉末。
~~~今天~~~就向大家噴末吧!!!感染節慶的氣氛,也祝大家好運連年呦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士林區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