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本(106)年「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」概要
全國大專青年朋友大家好:
外交部今(106)年的「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」甄選辦法預訂在3月底開始受理報名,歡迎目前就讀我國大學院校且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(含研究生)報名參選!
本計畫今年配合政府「新南向政策」中「以人為本」的核心精神,規劃組團訪問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,預計遴選75位國際青年大使後,安排於8月下旬前往海外訪問交流10天。為了擴大訪團與受訪國各界的交流層面,今年出訪節目調整為交流研習、志工服務、拜會參訪及文化外交共四大主軸,並規劃以小型精緻的藝文表演展現臺灣多元文化,取代近年的大型舞臺演出,希望可吸引更多優秀大專青年參與。
為使參與的青年朋友瞭解身為全球公民的責任,將臺灣人最珍貴的奉獻、慈善精神帶到國外,特別提醒今年有志報名參選同學必須赴「臺北e大」網站(網址:https://elearning.taipei),完成「志願服務─志工基礎教育訓練(106年版)」的12小時線上課程,並列印學習證明,屆時併本計畫報名文件繳交(線上課程之註冊及修課教學之說明請參考下載連結PDF檔)。⋯⋯
另外,為了配合今年訪問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,歡迎嫻熟泰語、印尼語或馬來語的新住民子女報名參加,本部將借重你們的語言專長及族群背景,深化臺灣與新南向國家的雙邊交流。
再過一個月,詳細的甄選辦法將同步公布在外交部官方網站、臺灣青年Fun眼世界網站、NGO雙語網及國際青年大使臉書四個網站(請以網路搜尋網址),屆時我們將設專案聯絡窗口受理報名,請大家密切注意並踴躍報名參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士林區團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